琉るり璃

垂死病中惊坐起……诈尸啦!又躺下了!又诈尸啦!又躺下了!(无限循环)
【挖鼻孔】我还真是一个反复无常的存在啊咳
明明叫琉璃然而已经完全腐烂了啊(自己吐槽自己什么的真是没救了)

古宅奇缘②(斑带,柱扉,这一章cp依然不是很明显)

一夜噩梦的门间,被清晨清脆的鸟鸣声吵醒,缓和的日光透过院中的树冠照射下来,恍惚间仿佛给院落罩上了一层五彩斑斓的特效。


“看来鬼魂先祖并没有出现啊。”门间从房间出来,在院子里探头探脑的绕了一圈,并没有发现昨晚遇见的身影,他莫名觉得有些失落,怀疑也许那只是昨天做的一个梦。【毕竟怎么可能真的会有和他长的那么像的人嘛~还是祖先大人什么的~】


“不可能,不可能~绝对不可能的嘛~”门间一手摸着下巴使劲点了点头,非常认同自己的想法。


“什么不可能?”这时,一个带着好奇的低沉声音钻入了门间的耳朵。


门间摊了摊手“祖先大人啊~怎么可能长得和我一样嘛。”


伴随着一声冷笑,那个声音再次响起“确实不太一样,至少千手扉间没有你看起来这么蠢。”


门间这才反应过来,机械的转过头,身后果然不知从何时起就站着一个长发的男人,正抱着手臂一脸轻蔑的看着他,眼中是赤裸裸的嫌弃:“千手家的小崽子真是一代不如一代了。”


在早晨鸟雀的叫声中,一声惨叫穿透了古宅的墙壁,打破了古宅的平静。

“呜啊啊啊啊!有鬼啊啊啊啊啊啊!”

半小时后。


脑袋上顶着个包的门间一脸憋屈的泡着茶,面前的几个碟子装的是背包里的各种零食,然而现在却那么的可望不可及。

就在门间眼馋自己的零食时,旁边伸来一只手从碟子里拿走了零食,手的主人一边把零食一个接一个的放到嘴里,一边还不忘面带不屑的嘲讽两句:“现在的人真是太没用了,居然喜欢吃这种不健康的垃圾。”


门间手一抖差点没忍住把茶壶砸出去的冲动,然而想到脑袋上的大包,还是默默忍了下来,只能小声吐槽一句“口是心非的傲娇…”


殊不知这些小动作都被旁边的长发鬼魂看在了眼里,长发鬼魂想到面前小家伙的特殊性,眼中闪过一道算计,他端起茶杯轻轻喝了一口死后的第一杯茶,忍下把口中味道甚差的茶水吐掉的冲动,黑着脸开了口:“千手家的小崽子…你知道鬼魂滞留在世间无法升天是因为什么吗?”


正准备偷吃的门间一愣,脑海中突然闪过昨夜见过的那个白发祖先,门间犹豫了一下不知道长发鬼魂突然来这么一句是什么意思,考虑到对方的暴躁脾气和高武力值,门间怀揣着仿佛高考时的紧张感,斟酌了一下用词小心翼翼的说:“因为…执念未消,心愿未了?”


长发鬼魂也没说对不对,反而突然开启了讲故事模式(门间:???)“我姓宇智波,名斑…”


自称斑的鬼魂将视线落在远处的屋顶,带着怀念的语气开始回忆当年的故事“在那个战乱的年代,各方势力自立为王各自为战,宇智波和千手是雷之国最大的两个势力,而我正是当时宇智波军的首领,一山不容二虎,宇智波军长年和千手军交战,但是由于双方的实力处在伯仲之间,所以一直无法分出胜负,直到那件事发生……宇智波和千手最强的战将同归于尽,千手新任首领因根基不稳导致千手内乱,于是宇智波大胜,乘胜追击将千手军从雷之国驱逐了出去……我也被称为了宇智波史上最伟大的首领,统一了雷之国的男人。”

故事讲到这儿,斑突然沉默了。


而面对如此完美简直人生赢家一样的斑,门间却有点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变成鬼魂了。


“这也是我一直想不明白的地方。”斑望着太阳的位置叹了口气,语气中包含着深深地疲惫和困惑。


门间这才发现把心里话给问出来了,他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突然觉得自称宇智波斑的鬼魂有点可怜,被困在千手祖宅近千年却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升天轮回,一定很难熬吧……


“等等?不对啊!你一只宇智波怎么会被困在千手的祖宅啊?!(」゜ロ゜)」”门间一激动又把心里想的给说了出来。


自称宇智波斑的幽灵露出一个邪魅狂傲的嘲讽脸,冷冷的丢下一句话,在太阳越来越接近头顶,越来越刺眼的阳光中,留下一地空盘子消失不见…“你猜。”


“嗷啊啊啊啊!猜你妹啊!还老子的同情啊!”【夭寿啦!被耍了!被耍了!被耍了!被幽灵耍了啊啊啊!】

在正午阳光的普照下,门间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这宅子不吉利,我要卖了它!”

……………………………………………………………………

说到做到的门间还没出门就惨遭滑铁卢,他在收拾好上个幽灵留下来的空盘子时,被另一个幽灵从后方扑倒在地,然后被抹了一身眼泪鼻涕。


“扉间啊啊啊啊啊!大哥终于找到你了啊!”


在新来的幽灵惨烈的音波攻击中,门间用从上一个幽灵那学来的暴力手段抢救了自己的耳朵“嘭!”“闭嘴!”


一分钟后,门间抱着手臂一脸凶相的看着眼前脑袋上顶着包正乖乖跪坐着的新幽灵“说吧,你又是谁?”前一晚门间对幽灵的惊悚和害怕已经不知道被抛到了哪里。


新幽灵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带着憨厚的笑容吸了吸鼻子“嘿嘿,千手柱间,我叫千手柱间,话说你和扉间长得真的好像啊,几乎一模一样!”


“额…原来是柱间…祖宗啊…”门间尴尬的挠了挠脸,无法直视这个一脸傻笑的黑长直就是母亲口中,仁慈、睿智、宽厚,史上最英明、带领家族走向辉煌的最强首领,而且他刚刚还给这个最强祖宗头上来了一下。


“咳咳,那个柱间…祖宗,我叫千手门间,您刚刚说终于找到你了,您一直在找扉间祖宗吗?”


千手·仁慈·睿智·宽厚·史上最英明·带领千手走向辉煌的最强首领·柱间露出一个忧郁的表情,深沉的点点头“是啊,我一直在寻找我的弟弟,我知道他一定在这里可是我就是找不到他……”


说到这儿柱间突然想到什么“啊,你叫我柱间就好,叫祖宗什么的感觉挺奇怪的。”还附加一个爽朗的笑容。


门间抽了抽嘴角,刚严肃起来的气氛瞬间散光“可是我昨天晚上才见过扉间祖…扉间的啊,他还说见有灯光过来看看,应该是一直都在这里吧,怎么会找不到?”【虽然一开始我以为是梦,结果真的有鬼…】


“真的吗?扉间一直都在,那他不出来……是在躲着我吗?”


最强首领的背景瞬间变得灰暗,整只鬼蹲在墙角仿佛长出了蘑菇,还不停的传出怨念的声音“这样啊…果然扉间一点也不想见我吧…我真是一个失败的大哥…有我这样的大哥扉间一定很头痛吧…这么多年都不愿意见我…扉间一定很生我的气吧…也是啊…我就那么一走了之丢下一堆烂摊子……”


“停停停!”门间实在听不下去,总觉得再让他继续下去这里都会被污染变成异次元,身为一个活人门间决定还是生活在熟悉的三次元比较好。


“柱间祖…柱间,我觉得你先不要这么失落,你们是亲兄弟,扉间不可能为了躲着你就近千年都不见面,应该是有别的原因吧…可能。” 


门间不确定的安慰却给了柱间莫大的希望,他瞬间散去灰暗恢复了正常“你说得对,我会接着寻找扉间的,哪怕再找千年、万年,我都一定会找到扉间,这一次,绝对不再妥协了!”


“嗯…加油!”虽然听的云里雾里的,不过门间还是被柱间的决心打动,感觉人生一下子就充满希望了起来。【柱间祖宗真是一个神奇的人啊,刚开始还怀疑以前的人是不是眼光有问题,看来他除了逗比,人格魅力也是很特别的。】


“谢谢你了,门间,你是一个好孩子。”被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祖宗摸头杀,门间愣了愣觉得在柱间祖宗完成心愿以前还是不要卖掉祖宅好了。


但是出去走走看下周边的风景还是可以的,毕竟昨天到的比较晚,又忙着收拾房间,都没来得及看一下周围都有什么,突然莫名充满活力和干劲的门间决定出门逛逛。

……………………………………………………………………

千手祖宅的地理位置相对偏僻,所在的小镇也是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虽然发展相对落后但是环境反而保护的很好,空气清新,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长时间的居住可能会感到乏味,但是偶尔来这里旅游几天绝对是对身心的一次净化和放松。


而且,这里还保留着许多传统的食物、点心,让零食库存告罄的门间乐不思蜀,甚至将未来几天的觅食计划都做好了。

城市里从未见过的人情景致治愈着门间的心,自从双亲离世后强装出来的坚强和乐观,也在一点点、真正的回到他的身上,逝者已逝,留下的人还要好好的生活下去。


收获颇丰,心满意足的门间踏上回去祖宅的路,他想到昨晚那个和他长得一样的祖先,早上那个跑到别人家的祖先,还有中午那个性格跳脱的祖先,突然感到有些不安,话说这祖宅的鬼魂有点多啊……该不会…还有吧?

……………………………………………………………………

“我这个嘴…怕不是开过光…”


抱着点心零食回到房间,刚把吃的放下没多久,门间就察觉到房间里多了一个存在,毕竟除了瞎子谁都不会忽视一个直勾勾盯着食物的身影,尤其是…他就跪坐在点心旁边盯着看…门间抹了一把头上的黑线,心想是不是没人看得到这些幽灵,所以他们就特别的…嗯…无所顾忌?


然后那个新幽灵似乎察觉到了门间的视线,不可思议的睁大了眼睛,配上怎么看都带点稚气未脱的脸庞,在门间心里的危险性一下子降到了最低,门间有种见到新同学的感觉“那个,你想吃…”吗?


还没说完就被一刀架在了脖子上,对面的幽灵依然是那个震惊且人畜无害的表情。


“你看得见我?!”

“大侠饶命!”

“……居然真的能看到,还能碰到…真神奇…”

“带刀的幽灵才神奇吧。”


然后幽灵仿佛才反应过来,赶紧把刀从门间脖子旁拿开插进了刀鞘。“抱歉。”新幽灵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学生,低着头不敢看门间。


“额,没事,话说你要不要吃?刚刚看你好像很想吃的样子。”门间虽然刚刚跟刀亲密接触,然而他却不怎么生气,看到新幽灵乖宝宝的样子也气不起来了。


新幽灵听到门间的话心动的看了两眼点心,有失落的摇了摇头,仿佛能看到他头顶耷拉下来的耳朵“谢谢,但是鬼魂是灵体,碰不到这些。”


门间想了想,还是拿起一包点心递给了新幽灵“你试试,被我碰过的东西好像可以来着。”然后顺利的被幽灵同学接了过去,收获惊喜感激的眼神一枚,以及一个包含着“这个人好神奇”意味的打量(门间:……)。


看着幽灵同学吃的香,门间也打开了一袋,一边吃一边聊,不知道是不是幽灵同学的外表太具有欺骗性,门间并没有像面对其他幽灵一样的拘谨感。


“呐,我叫千手门间,你叫什么名字?”


努力解决点心的幽灵同学顿了顿,似乎犹豫了一下“我叫…阿飞。”


“阿飞?没有姓氏吗?”【还以为又会是千手或者宇智波。】

“嗯…”


“那你认识千手扉间不?”


“…认识。”


“哎?怎么都认识扉间祖宗啊…”门间看着一心扑在点心上的阿飞,突然想到什么“那你认识千手柱间不?”


“嗯。”


“宇智波斑呢?”


“……”阿飞似乎被门间总是打断他进食给惹毛了,抬头盯了门间一眼,抱着点心退进暗处消失了。


门间:???

“唉???不是,我不问了还不行吗,阿飞~阿飞!阿飞同学?”门间怎么叫阿飞也不见他出来,于是只能放弃找人聊天打发时间,转而躺下盯着天花板发起了呆,门间想着祖宅的事,学校的事,不知不觉中竟睡了过去。



待续。(待诈尸)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